我校学生在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测绘操控员赛项中夺冠

教学科研

2022-12-12

247

12月17日,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测绘操控员赛项总决赛在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多家本科、高职和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学生李昊伦、寇子健组成的团队,在指导教师赵士恒的带领下,经过三个分赛项将近7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以93.46分的高分夺得无人机测绘操控员赛项的团队第一名。

本次无人机测绘操控员赛项为团体赛,主要考核选手无人机驾驶(外业)、无人机低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和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内业)三项技能。赛前团队成员通过充分的准备和扎实的训练,以稳定的飞行技术以及丰富的数据处理经验夺得了本次比赛头筹。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支撑强国战略。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在无人机测绘领域整体实力的体现,是学子扎实的专业能力的有力证明,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成果。近年来,学校坚持把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大赛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与参赛高校和企业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