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

党建工作

2023-05-08

1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悟辽宁“六地”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热血河山》。

《热血河山》是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的6集电视纪录片,本片深入地阐释了“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展示了辽宁深厚的红色印记。

视频中的英勇事迹和民族气节让大家心潮起伏,在追忆那段历史同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经历革命先烈为保卫山河抛头颅洒热血的激荡场景。

教师们表示,作为人民教师,应该把革命精神、英雄事迹融入课堂、汇入教材,把红色基因不断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生们则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锤炼过硬本领,用真心感受时代脉搏,用真情咏颂祖国人民,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微信截图_20230508140826.png

微信截图_20230508140914.png